苏打绿 从开始到现在

Sunday, June 1, 2008 0 comment
开始注意苏打绿,老实说还真的跟很多人一样,从《小情歌》开始。一年前,933罐头剧场《暗巷》红了那句“你一定会有报应的!”当然也红了那首“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的开场歌曲。但当时的注意力也只被吸引到《小情歌》这首歌,还没有到达“苏打绿”这个乐团。苏打绿《小情歌》 - May 14, 2007

因为凤儿经常有事没事就开着视窗放着一些专辑自动下载,所以硬盘里其实有很多下了却没仔细去听的歌曲。那时才发现原来苏打绿早就出现在搜索范围当中 -《BELIEVE IN MUSIC》,《苏打绿同名专辑》,《迟到千年》,《小宇宙》,还有与阿霈乐团合作的《我的未来不是梦EP》。但当时凤儿正沉迷于S.H.E的PLAY专辑,所以也没去仔细听。PLAY - May 25, 2007

有一天,非常碰巧地,凤儿上了KKBOX网站,发现了“不可能的MIX”,下载了苏打绿与张韶涵合作的《蓝眼睛》。那时还搞不清楚苏打绿的主唱是男是女,为了写这篇贴,还特地YOUTUBE了他们的MV确定一下。老实说从MV也看不出是男是女啦!晕~ Unload & Share - May 03, 2007

Sharing Session
If you frequent www.kkbox.com.tw you'll know about this. This is a pay-per-download website providing the latest songs/albums. Recently it came up with this project to bring together artistes of varying, if not opposing, genre to do a brand new tune. 《不可能的Mix》they called it. The first mix is 张韶涵 & 苏打绿's 《蓝眼睛》.

Catchy tune and powerful voices. You'll be amazed by how this two voices can down-grade the other face-selling 'singers' in the industry to noises. Angela's vocal is well-praised, as we all know. She's great as long as she don't act cute and put herself on the level of Cyndi and Rainie. 苏打绿's 青峰 is another pure voice that just sings deep into your heart. There's no need for meaningful lyrics or tune. You just need his voice, and you'll never forget him.

I personally like their 《我的未来不是梦》- crystal-clear voice and rock element. And the song that goes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小情歌》) playing during YES933's 罐头剧场《暗巷》is also by 苏打绿. Quite surprised that they are only coming to promote the album 8 months after the release in TW. Let's see the turn-out this June. ^_^


当时在加东上班的凤儿就决定把所有苏打绿的歌曲传到MP3中,在往返上班途中听着这些专辑的歌。但歌曲太多了,很难仔细挑出特别喜欢的。更不幸的是,没多久后它们的地位就被星光帮给取代了。超级星光大道 - July 18, 2007

直到苏打绿带着台湾金曲奖最佳乐团的光环发行了第三张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凤儿才又回去听苏打绿的歌曲。(因为杰伦的关系,所以有点排斥金曲奖。)喜欢上了《频率》,《相对论IV》,《小宇宙》,《背着你》,《无与伦比的美丽》,《花茶》。也在唱K时发现原来JOHN和佩云也喜欢苏打绿。后来,苏打绿有来新加坡两次,好像有小型演唱会,签名会。可是碍于宣传少得可怜,谁知道啊?!(注:毕竟凤儿妈只听本地最高收听率电台,所以接应不到消息。。。遗憾。。。)

今年五月初,他们发行了《陪我歌唱》。三首新歌里,喜欢《爱人动物》。这是青峰写给许茹芸放在《北纬66度》时唱的DEMO版。歌词很简短,但重点就在前面两行字里。轻轻地触动着环绕在身旁的社会现象,然后淡淡地一笑置之。也喜欢那两句里“变”和“后”的转音 - 转来转去的,却不R&B,就,很“苏打绿”。

《爱人动物》- 苏打绿
动物们变成爱人
爱人最后沦落为亲人们
我们只能在爱时候悲伤
在爱时候如丝般迷惘
快别让我 快别让我 快别让我颤抖
快对我说 快对我说 快对我说爱
直到自由像海岸线一样
随潮汐冲散 什么都自然

更让人惊艳的还是演唱会的现场歌曲。(凤儿∶歌手得现场唱得比录音感人才算合格。《我只在乎你》破音破得漂亮有加分!)通常演唱会的主角都是主唱,但苏打绿的演唱会却不可或缺馨仪,阿福,小威,阿龚,家凯。《是我的海》的伴奏,《漂浮》中和主唱的默契,听了就特别感动。也第一次见识到青峰的海豚音!谁受得了?听听《频率》后段,还有比林宥嘉还要厉害的《CREEP》。

《小巨蛋演唱会 LIVE 陪我歌唱》- 苏打绿


现在《陪我歌唱》新加坡演唱会,其实也没有什么宣传,就,又是机缘巧合下让凤儿发现了。想想,既然发现了就不要再怪宣传太少。总之,已经决定了∶

我要去看苏打绿演唱会!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1 d0uble-o-fish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