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鱼》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0 comment
有意义的歌。充满着无奈与希望。



陈绮贞《鱼》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 瘋狂的 愛上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鱼」,本悠遊於山川大海,自由的象徵。
而城市啊,有如渲染的魚缸。
我們悠遊於其中,以為自由,其實不然。
於是,有一天愛上了這個染缸,卻深深被它傷透。
因为不自由,於是猛烈衝撞魚缸的邊界,卻惹得自己傷痕累累。
廉價的溫柔,也讓人輕易被豢養。
如此的衝撞與豢養,永劫回歸般的反覆。
最后,也許是出於放棄,也許是一種自憐,終究還是承認愛上了這個渾濁的魚缸。
於是放棄了衝撞,祈求原諒。放弃曾经嚮往的太陽與飛翔,只尋求誰有勇氣,給予不計代價的永遠豢養。



On a lighter note, itchy hand me found these 2 videos this afternoon that got me laughing non-stop.




This one was reported on Yahoo news and is approaching 3-million viewership in merely 6 days!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1 d0uble-o-fish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