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课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0 comment
今天是个懒散的周五。为什么我的心一直呆在台湾呢?一来是因为苏打绿参与演出的舞台剧《向左走,向右走》会在今天晚上开演。二来是因为最近突然有很多杰伦的新闻冒出来。看来新专辑的发行是指日可待了。

今天,游览到一些很有趣的网路游戏。发现,原来杰伦有那么多拟人手法的歌词!除了杰伦,参与的作者还有方文山,刘耕宏,弹头,阿郎。
乌云在我们心里搁下一块阴影 - 枫

我说自尊啊 看起来或许可笑 但它至少 撑着试着不让我跌倒 - 逆鳞

麦田弯腰低头垂钓 - 麥芽糖

为你弹奏肖邦的歌曲 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 夜曲

你的泪光 柔弱中带伤 惨白的月弯弯 勾住过往 – 菊花台

曝晒在一旁的寂寞 我给不起承诺 – 搁浅

她的睫毛 弯的嘴角 用眼神对我拍照 (无预警地对我笑) - 她的睫毛

睡着的大提琴 安静的旧旧的 - 安静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 彩虹

海鸟跟鱼相爱 只是一场意外 – 珊瑚海

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 七里香

天空灰得像哭过 离开你以后 并没有更自由 - 退后

石楠烟斗的雾 飘向枯萎的树 沉默地对我哭诉 - 夜的第七章

天真在这条路上 跌跌撞撞 - 止战之殇

戒指在哭泣 静静躺在抽屉 - 对不起

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 - 世界末日

这树林间充满了敌意 - 最后的战役

被雨淋湿的唐装 那股叹息很东方 - 双刀

灰蒙蒙的夜晚 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 - 回到过去

时间在旁闷不哼声 - 回到过去

正义呼唤我 - 牛仔很忙

雨点从两旁划过 割开两种精神的我 - 分裂
还有啊,之前看到一集娱乐百分百,结果我一直在重播这一段蔡旻佑改编的《双截棍》。很好听哦!
双截棍 (抒情版) - 蔡旻佑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1 d0uble-o-fish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