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九把刀

Tuesday, March 2, 2010 0 comment
今年二月,我手上的工作異常的少,少到明天老闆要開除我也沒有人會受到影響。只有在這種日子我才有時間找些有的沒的事情來做,例如,閲讀。

這一篇的開端,我想從噗浪說起。

二〇〇九年九月七號,距離我籌備多時的台北行還有一個星期。我因爲好奇阿凱一直用噗浪來更新臉書狀態而加入了噗浪的行列。習慣了這奇特的河道,我追的噗也越來越多。其一,就是九把刀。追他的噗也沒有什麽理由,只是因爲他很紅。直到他寫了這個,還有這個。搞得我想哭又想笑,想揍他又(揍不到)開始認同他。

然後又被我搜到神乎其境的他,不懂從哪來的衝動竟然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裏,引用了青峰寫的《飛魚》的歌詞。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么?是鱼就一定要游泳?
這段歌詞,曾經也影響過我。但有哪首蘇打綠的歌會沒有影響到我啊?我問自己。總之,歌詞被引用的青峰感動的要命,就提筆爲九把刀寫了一篇同樣感人肺腑的《序》

以上兩件事宜促使了我決定要去讀一下九把刀。所以,我就從可以弄到手的第一本九把刀著作開始閲讀,也沒管是什麽題材,什麽内容。第一本,叫做《拼命去死》。是科幻?是推理?是哲學?無法歸類。但我可以形容牠的故事内容。他媽的噁心,他媽的暴力,他媽的色情。他媽的我竟然讀完了。還在最後第二章,那活了兩百年的媽媽那一章哭了。真他媽的我的哭點實在低!所以,我又找到了第二本《等一個人咖啡》。内容確實溫和多了。九把刀有人格分裂吧?我想。而我也可以確定,周杰倫真的是九把刀的偶像。不讓怎會在一本半裏看到杰倫出現了三次,無關緊要地出現了三次!總之,只要我弄得到手,應該會把所有九把刀都讀完吧。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1 d0uble-o-fish | TNB